close

  羊城晚報訊記者林翎、通訊員交通宣報道:10日下午,廣州市交委通報央視曝光的“出租車司機講價事件”調查處理情況(詳見羊城晚報10日相關報道)。通報稱,涉事的榮泰二胎公司被責成進行專項整改,其違章行為將納入2014年2月份企業服務質量測評;涉事的哥李某為非編司機,被罰款1000元,而讓非編司機營運的承包車司機被責令解除勞動合同。
  據廣州市客管處調查,2月7日凌晨零時30分許,廣州市榮泰出租汽車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榮泰公司”)粵A·E9B52出租車在廣園客運站旁河田西路口搭載媒體記者前往天河體育西路時,發生議價行為,收取乘客50元乘車費;當天凌晨1時許,廣州番禺石基運輸有限公司(以中谷製冰機下簡稱“石基公司”)粵A·DY195車輛搭載媒體記者前往環市中路時,發生議價行為,收取乘客50元乘車費。經核實,榮泰公司粵A·E9B52車輛的當事司機為李陽生,屬“非編司機”,使用已失效的資格證(假證)駕駛出租車,涉嫌“非編司機議價營運”違章行為,目前已被處以罰款1000元的行政處罰。石基公司粵A·DY195車輛當事司機夏桂雲涉嫌 “議價營運”違章行為,已由番禺交通局進行處罰。
  廣州市客管處認為,上述違章事件充分暴露了個別出租車企業管理不到位以及出租車司機遵章守紀意識薄弱,違反了出租車行業管理規定和司機職業道德好房網規範,損害了乘客的切身利益,責成榮泰公司針對存在的問題,採取有效措施開展專項整改工作,並組織公司全體司機進行營運服務專項培訓,舉一反三,杜絕類似事件再次發生,並於2月12日前將整改教育情況書面報送市客管處;其中石基公司違章司機的問題,由番禺區交通局督促依法做好後續跟蹤整改,並於2月15日前將整改情況報送市交委。
  此外,對於當婚禮道具事司機給予1000元的行政處罰。同時,責令榮泰公司按照司企合同約定及公司管理制度,對粵A·E9B52車輛承包司機作解除勞動合同處理;建議番禺交通局責令石基公司對當事司機夏桂雲依法進行嚴肅處理。將上述違章行為納入2014年2月份企業服務質量測評,並作相應扣分處理。
  林翎、交通宣  (原標題:涉事公司整融資改 涉事的哥受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cojvopcluk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