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上午10時,招遠麥當勞殺人案受害人吳碩艷的丈夫金中慶和吳碩艷的母親向煙臺市人民檢察院遞交了抗訴申請,要求煙臺市人民檢察院對該案一審判決提出抗訴,稱一審判決中對主犯呂迎春的判決“量刑明顯畸輕”,要求判處其死刑。據金中慶介紹,檢察院方面稱將在10日以內答覆是否接受抗訴。
  四天之前的10月11日上午9時,煙臺市中級法院對該案進行一審宣判:被告人張帆、張立冬被判處死刑,呂迎春被判處無期徒刑,張航被判處有期徒刑十年,張巧聯被判處有期徒刑七年(詳見10月12日本報A10版)。該五人為“全能教”成員。他們在今年5月28日,因發展成員未果,將受害人吳碩艷殘忍毆打致死。
  呂迎春的作用不亞於張帆
  一審宣判後,受害人家屬曾表示“部分滿意”,其中最不滿意的地方是“對主犯呂迎春的判決判輕了”。
  昨日,金中慶在《刑事抗訴申請書》中也稱,呂迎春明確要求將被害人打死,並不停催促其他被告人及張某毆打被害人,呂迎春指使張立冬將被害人從桌椅間拖出,從而使張立冬得以用穿著皮鞋的右腳反覆猛力踢、踩、跺被害人頭面部。在整個事件過程中,張立冬聽命於張帆和呂迎春。而在將被害人從桌椅間拖出並對被害人施以致命打擊這一情節上,張立冬則是直接執行的呂迎春的命令。金中慶認為,呂迎春所起的作用,絲毫不亞於張帆、張立冬。
  金中慶在申請書中稱,關於呂迎春指使張立冬將被害人從桌椅間拖出並對被害人施以致命打擊這一情節,一審判決亦在事實認定部分予以確認,但在量刑時卻未能體現出對該情節予以考量。
  金中慶認為,呂迎春以“全能神”邪教的歪理邪說指認被害人為“邪靈”,在公共場合當眾指揮並直接實施故意殺人行為。她明確要求將被害人打死,併在整個事件過程中不停催促其他被告人及張某毆打被害人。而且,她指使張立冬將被害人拖出並對其施以致命打擊。此外,她還採用暴力阻止他人對被害人施救從而使得被害人失去了逃生機會。
  哪怕被報複也要求判呂死
  金中慶的舅舅呂學義告訴記者,金中慶及吳碩艷的父母兩方都向當地檢察院提交了抗訴申請。
  “吳碩艷的父母當時沒有去參加宣判的庭審,我們回來把結果告訴他們後,他們很不滿意,覺得呂迎春判輕了。”呂學義說,他們商量後決定,雙方都在14日上午提交了抗訴申請。
  呂學義說,吳碩艷父母聽到判決結果後非常激動,“說哪怕自己被報複,也一定要判呂迎春死。”綜合  (原標題:招遠命案死者丈夫申請抗訴 要求判主犯呂迎春死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cojvopcluk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