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瑞麗10月10日電(記者 吳華麗)抗戰題材劇《南僑機工英雄傳》10日在中國曆史上的抗戰重鎮雲南畹町正式開拍。
  1937年“七·七”盧溝橋事變爆發以後,中國進入了全面抗戰,中華民族處於十分危急的關頭。1939年在南洋華僑領袖陳嘉庚的號召下,3000餘名僑居海外的炎黃子孫組成“南洋華僑機工回國服務團”,簡稱“南僑機工”,他們滿懷愛國之情,自願放棄優厚的生活,遠涉重洋,冒著生命危險從畹町入境。日夜穿梭在雲南人民“用手摳出來”的滇緬公路上,踴躍投身於抗日救國的戰爭中,有力保障了抗戰“生命線”的暢通和抗戰物資的供應。
  《南僑機工英雄傳》正是以此為原型,首度通過電視劇形式揭開華僑抗戰史的面紗,講述青年歸國華僑在滇緬公路上運輸救國,以及生死相隨的烽火愛戀故事。該劇旨在讓世人進一步瞭解滇緬公路和南洋華僑機工回國抗戰的歷史,弘揚南僑機工精神,緬懷和繼承他們報國無怨的赤子精神。
  據瞭解,該劇共有45集,屆時將會在中央電視臺播放。
  中國僑聯副主席、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理事長喬衛,雲南省委宣傳部部長趙金,德宏州委書記王俊強等參加了開機儀式。喬衛對《南僑機工英雄傳》劇組提出了殷切希望,他表示一定要努力將該劇製作成集思想性、藝術性、觀賞性於一體的經典之作,讓南僑機工所彰顯的愛國主義精神一代代傳承、發揚下去。
  此外,德宏州州委書記王俊強介紹,南洋華僑機工回國抗日紀念館的建設工作正緊鑼密鼓地進行,將於明年8月正式開館。屆時將結合抗戰勝利70周年,舉辦以“銘記抗戰歷史、緬懷機工偉績”為主題的系列紀念活動。(完)  (原標題:電視劇《南僑機工英雄傳》雲南畹町開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cojvopcluk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