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7月7日訊(通訊員 石美榮 李世慧 記者 曹嫻)記者今天從省審計廳獲悉,今年我省將組織實施35名省管黨政主要領導幹部和國有企業領導人員經濟責任審計,重點關註和檢查領導幹部及所在地區、部門和單位“四風”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
  據介紹,此次審計關註和檢查重點事項包括八個方面。機構、編製和領導職數的設置和配備情況,重點檢查是否存在違反規定設置機構和編製、超職數配備幹部從而增加財政支出等問題。投資、生產經營、行政事業收費等審批事項調減情況,重點檢查是否存在違規審批以及擅設審批項目向企業和個人收費等問題,是否存在索拿卡要等違紀行為。政資、政事、政企、政社分開情況,重點檢查黨政機關是否利用行政職能和使用財政資金,通過市場運作獲取利益等政府越位行為。財經法紀執行情況,重點檢查是否存在違規購置及侵占公共資產、違規報賬以及亂髮獎金和津補貼等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行政基建情況,重點檢查是否存在違反中央和省委有關規定,新建、改造和裝修樓堂館所的行為。“三公經費”支出情況,重點檢查“三公經費”是否得到有效控制。領導幹部兼職取酬情況,重點檢查是否存在違規兼任工程項目指揮長、社團組織及其他經濟實體領導職位並違規通過兼職獲得收入等問題。職務消費情況,重點檢查是否存在超標準占用辦公用房、配備公務用車和違規報銷出國出境費用等問題。
  審計發現“四風”方面的突出問題,尤其是重大損失浪費和違紀違規問題,將專題向省委、省政府反映。  (原標題:經濟責任審計聚焦“四風”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cojvopcluk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