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訊 記者馬競 見習記者周宵鵬 通訊員費彬 河北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近日發佈消息,對因實施產業結構調整經營受到影響,依法參加失業保險並連續繳費1年以上且無欠繳,並採取多種措施穩定崗位,無裁員或少裁員的企業,河北將從失業保險基金中給予穩定崗位補貼。
  河北省政府辦公廳日前出台《關於使用失業保險金援企穩崗的意見》,為做好化解產能過剩、淘汰落後產能和治理大氣污染工作,河北將幫助企業解決生產經營中遇到的暫時性困難,穩定就業崗位。該《意見》提出,少裁員是指裁員20人以內且裁員人數占企業職工總人數10%以內。穩定崗位補貼包括轉崗培訓補助、崗位補助和社會保險補助。
  根據《意見》,為緩解企業繳費困難,將更多企業和個人納入失業保險覆蓋範圍,河北將適當降低繳費基數。自2014年4月起,參加失業保險的用人單位人均工資低於上年度當地在崗職工平均工資60%的,單位和個人繳納失業保險費的最低繳費基數可按實際工資總額核定,但最低不得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同時,《意見》還進一步明確了失業保險政策的實施條件。  (原標題:河北設穩定崗位補貼助力治理大氣污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cojvopcluk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