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標題:納德拉接任微軟網路行銷公司CEO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徐蕾瑩):最近幾天美國的“換帥”新聞非常多。NBA換了新總裁,美聯儲女掌門剛上任,現在微軟公司又有了新的首席執固態硬碟行官。當地時間2月4日,微軟宣佈薩蒂亞·納德拉接任CEO一職。
  4日起,繼比爾.蓋茨和史蒂夫·鮑爾默之後,納德拉正式成為微軟第三位CEO。談到接下重任時的心情,納德拉說:“倍感榮耀,誠惶誠恐,非常興奮,這是我想到的三個詞。我們有巨大的機遇,這是鼓舞人心的,我們同樣面室內設計臨挑戰,這將激發我內心深處競爭的熱情,使自己有能力去完成這項偉大的工作。”
  家庭、好奇心和求知欲是納德拉介紹自己時提到的三個關鍵詞。“我今年46歲,在這46年當中台北港式飲茶我已經為微軟工作了22年;我已經結婚22年了,我們有三個孩子。”
  納德拉1967年出生在印度城市海德拉巴。打板球和閱讀詩歌是他的業餘愛好。他甚至把詩裝潢歌比喻成代碼,因為詩歌只用短短幾行文字就能表達豐富的意境。而對於知識和新事物的熱情則是一直驅動他前行的動力。在印度完成了大學學業之後,他又到美國繼續深造,先後在威斯康辛大學和芝加哥大學拿下了計算機科學和商業管理兩個碩士學位。“如果要描述我自己的話,我想說我喜歡學習,我會因為新事物變得興奮。我買的書總是比我讀完的要多,我註冊的在線課程也總是比我能學完的多,但重點是可以看到人們從事偉大的事業,學習新的觀念,這真的讓我感覺興奮。”
  如今,納德拉還要用這樣一種熱情與渴望帶領整個微軟團隊繼續前行。有人說,當互聯網進入移動終端的時代之後,和蘋果、谷歌這些生機勃勃競爭對手先比,曾經風光無限的微軟變得老氣沉沉,步履蹣跚。納德拉本人似乎也認識到了這一點,他在上任第一天發給全體員工的郵件中寫道“我們這個行業並不尊重傳統,只尊重創新”。微軟的機遇雖然多,但是要抓住這些機遇,動作需要再快一些,需要集中精力,需要繼續轉型。因此,納德拉表示,上任之後的首要任務是鼓勵創新。“我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根除那些障礙,鼓勵創新,並且專註於只有我們微軟公司才能做到的那些事。我們的公司使人們變得有能力去做更多事情,享受更多樂趣,創造更多新事物,所以有時候我把我們公司稱作是‘做到更多’的公司。我希望我們能專註於這一點,並且繼續創新。”
  納德拉曾經在微軟多個不同的業務部門工作過,既有最為成功的服務器和工具業務,也有不太成功的搜索業務,如今又在負責最新銳的雲服務。他的前任史蒂夫·鮑爾默與這位新CEO曾經密切合作多年,鮑爾默對於納德拉的能力給與了極高的評價。“他是個成熟的領導者。他有很強的技術背景。可能更重要的是他有能力在市場中發現商機,並且明白在微軟內部我們該怎樣合作並且抓住機遇。”
  但是也有人擔心,在和消費者打交道這一方面納德拉的經驗並不多。如何把人才和資金方面的優勢轉換成消費者真正喜愛的新產品,並且最終使之成為忠誠用戶,將是納德拉麵臨的一大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cojvopcluk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