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標題:北京中小學可自辦課後托管班 費用政府買單
  國際在線消息:《北京青年報》10日的消息說,記者從市教委瞭解到,針對目前社會上無資質的課外托管班泛濫的問題,北京近期將出台相關政策,使學校可以在下午3點半至5點間組織興趣班和社團活動,所有活動經費由政府買單。
  考慮到部分學校可能出現課後輔導教師短缺的問題,市教委相關負責人表示,學校可以利用政府提供的財政支持,為本校老師提供相應的課外指導補助。同時也鼓勵學校聘請社會兼職教師進行指導。
  2009年北京市教委對中小學生在校上課時間做出統一要求。根據要求,北京市小學一般在下午3點半或4點半放學。然而,一般學生家長的下班時間多在下午5點左右,這中間的時間差令一些家長非常頭疼。一些家庭不得不請老人幫忙或者花錢雇人接送孩子,也有家庭選擇讓孩子上課後托管班。
  目前,北京市場上的托管班基本上包括私人家庭式托管和由民辦課外輔導機構開辦的托管班,平均收費每月在500至1000元不等,也可以以小時或次數來計費,一般一小時在20元左右。但是大部分民辦托管班都沒有在工商部門註冊,不具有任何法人資格。這樣的後果是托管班隨時可能“人去屋空”,一旦孩子在托管期間出了問題,家長很難找到責任人。另外,出於成本的考慮,大多民辦托管班選擇租用舊民房,條件很簡陋。再加上托管班工作人員只負責在房屋內看管孩子,從學校到托管班這段距離,孩子的人身安全則成了盲點。提供課後作業輔導是托管班吸引家長眼球的一大亮點,但大部分民辦托管班老師不具備合法的教師從業資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cojvopcluk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