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教育宣導劇"如果沒有明天"我寫ㄌㄧ齣生命教育宣導劇”生命的花朵”,是給高中以上的觀眾看的戲描述老先生在老太太死後,回憶起老太太時候傷感的烤肉情景透過這齣戲, 讓台下的觀眾知道,因為生命的不可預測我們才更需要珍惜所有,珍惜所愛這齣戲96.3.18在台北市教育大學首演;很多在場的教授和老師看完都紅著眼居酒屋眶當我們嘮叨先生不要酒後開車,念孩子不要飆車;吸毒;打架;搞幫派…的時候給他看看一些戲,或者當當義工吧!!當孩子--看見許多流浪狗期待被救卻依然被安樂死的酒肉朋友絕望神情;看見育幼院的孩子們,看見別人有爸媽而他卻沒有的寂寞孤單神情;看見安養院的老人期盼家人來探訪終究失望眼角泛淚的神情...孩子會懂得--珍惜生命以及東區燒烤珍惜所擁有ㄉ演完戲 ,我都會給觀眾一張問券,也請你一起作答你死前要完成的三件事情:(請盡量簡單)1. 東區居酒屋 2. 3. 你知道你燒烤的摯愛或者親愛的家人死前想要完成的三件事情?1. 2. 酒肉朋友 3. 簽名並蓋印章:  褐藻醣膠 只希望每個人的生命到了盡頭,都能無憾,也請讓摯愛以及你的家人無憾盡量去完成你自己和摯愛以及家人的願望;並且珍惜生命以及所愛………..請大保濕面膜聲問自己:如果生命沒有明天;你想做甚麼? (照片是劇中老先生低聲哭泣;落寞的離開病房;離開癌症去世的摯愛的老太太; 此演員是我執導以來;極為優秀的演員之ㄧ面膜--志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cojvopcluk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