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水來襲
清晨,雨聲隆隆...看來,是不會停了。
手錶,指針定在六點位置上...想想,早點起床去醫院準備病理討論會吧。
迅速的沖著澡,聽著水管聲轟隆轟隆...漸漸地,變小聲了。
是雨停了嗎 ?! 打開浴室的門,仍然是雨聲隆隆...心裡,只有一聲 " 糟 " !!!
再回頭套浴巾時,已經看到水管的水開始往內冒囉 !!!
飛奔往樓上跑,拿了磚塊重物壓住出水孔。趕緊換好衣服,吹乾頭髮。
往樓下走時,家裡一樓客廳已經在進水了。
所以,趕緊先把家中貴重物品移位墊高拔插頭關電源...
接著,趕緊燒開水,裝過濾水,收拾乾糧往二樓走。
此時,大約六點半...
黃濁的惡水,已經衝高到小腿一半...這樣,不是辦法。
外頭街道,已經完全看不到路面。車子,都泡在水裡。
趕緊打電話到醫院,說明已經無法上班,請能上班的同事幫忙。
東西,收拾的差不多。開水也準備好...
當然,我也快手快腳的煮好了好大一鍋熱騰騰的麵食。
可怕的是,等我都弄好之時,連加高的廚房,
惡水也已經肆無忌憚地,大肆進攻。
當時,心裡真的已經有種 ~ 棄守的心情。
家裡的小孩,第一次遇上這種狀況,只看到自己的賓士(小腳踏車)...
載沉載浮,覺得很新奇。
直問,車車會跑走嗎 ?
行走在惡水上的車子,其實真的很危險。
因為,完全看不到路面的坑洞什麼的。
到了中午,雨勢漸漸退了 !!!
趕緊動員全家人,又要盡速清掃家裡的泥濘...否則,乾了就難清理。
很快的,一整個下午...家裡,又恢復了原本的風貌。
除了,我那台可憐的鋼琴...年事已高,旁邊的琴木漆皮被泡的掀了起來。
不過,琴弦至少沒事。
看來,我該把它吊高到三樓來了 !!!
地球,天災人禍一再的接連而來...
真的;惡水來襲之時,我心中只想著 ~
天佑台灣 !!! 天佑地球 !!!
當然,也感動地收到了眾多朋友的關心電話,好愛你們哪 !!! 謝謝 !!!
最經典的一通電話,叫做 ~ 老王 !!!
老王,說真的在我已經累的在床上躺平之時,謝謝你的關心。
不過,請你別在我耳邊嘮叨解析,這個颱風的動態為什麼造成如此災害 ?!
那個氣象預報員,他絕不是有心犯錯或報不好...
而是,他沒有你會登山的常識而已啦。老王,謝謝你啦 !!!

 

shcojvopcluk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胡亂煮ㄟ一餐
蒜  爆  手  扒  雞
椒  鹽  午  仔  魚
什 錦  鮮  菇
蒜爆?魚 蒜爆手扒雞  洋蔥燴雞柳  什錦鮮菇
為了清冰箱我趕快把冰了一個星期的魚,通通拿出來煮,有?魚、也
有午仔魚、還有煮一鍋鱸魚湯。連我老公都說我是腦筋秀逗膩,煮那麼多魚幹
嘛!因為之前拿回娘家的魚,姪女又加了手扒雞、山豬肉、還有一堆水果,全
部拿來給我。所以,不快點煮完的話,放太久的魚就會不好吃了。我一下子煮
了三種不同的魚,還真的是滿屋子的魚腥味,讓人有點受不了呢!我發現菇類
一定要先用薑片爆香再炒,要不然無法消除它的臭青味,口感就會差很多喔!
ㄏㄏ............

 

shcojvopcluk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卡緊ㄟ, 來領錢啦!!!
我家這條巷子裏有幾個愛打麻將的人,其中一位是去年剛退休的中年男子阿雄(化名),他應該是勞保年資滿25年退休的人。阿雄看起來不老,兩個孩子都還在唸高中,我猜他應該不到50歲吧!阿雄退休後無所事事,整天就到處招人來打牌,附近幾個家庭主婦都是他固定的牌腳。 有時候,人家在忙不想玩,這位老兄可是一點也不死心,軟硬兼施,就是要說服人家答應他的要求,趕快去打牌咩!
話說昨天我又聽到他在叫斜對面的阿桑,他說:『快!快一點來領錢!你今天財運很好!會領很多錢喔!』阿桑說:『是真的嗎?今天一定會贏錢膩?!我才不要!我今天沒空,而且,我昨天輸不少錢,我發誓我以後都不想玩了!』阿雄不死心又說:『妳加減玩,不要存太多錢,才不會害你兩個兒子以後為了分財產而反目成仇啦!』阿桑說:『你意思是說,叫我把錢都輸光光最好喔!那我玩牌坐到屁股痛,還要把錢輸光光,阿你是把我當瘋子嗎?』
阿雄嬉皮笑臉的說:『不是啦!我是說你加減賺才不會無聊,緊啦!我們玩兩圈就好!拜託啦!就差妳一咖咩!』最後阿桑還是又跟著去打牌了。唉!賭就像是毒品一樣,一旦上癮是很難改的!還好,這些鄰居玩得不大,每天的輸贏都在幾仟元或幾百元之內吧!最好笑的是,有一位在家做家庭手工的歐里桑,他每天所賺不多,卻每賭必輸!曾經一天輸掉五仟元!天阿!那要做多少天的手工才賺得回來阿!可是,每天中午他一定準時去報到玩牌,從不缺席ㄟ,人如果迷上賭博,真是無藥可救啦!好家在,我不喜歡賭博,所以,從來也不想去學打麻將,要不然我可能也是阿雄力邀參一腳的對象呢!ㄏㄏ............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shcojvopcluk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心開車門!才能皆大歡喜喔!
有一天,正當我去上班才剛到達郵局門口,就看見路上發生車禍了!一名懷孕還載著年幼小孩的女騎士,因為想要超車,就與一台轎車擦撞而倒地受傷了!還好,我總是沒看到車禍的全部過程,當時,只有看到倒在路中央毀損的機車,而警察正忙著拍照,看來傷者已經送醫了。聽旁人說,那個小孩驚嚇過度哭鬧不止!唉!大人實在是太粗心大意了!居然不想想自己背負兩條小孩的生命,幹嘛要超車呢?萬一出了人命,這位媽媽可就後悔來不及了。
同樣的地點,今天中午又有一台轎車從後追撞前面一台汽車,肇事者一時心慌,趕快落跑了!留下被害的當事人,因驚嚇而不知所措?!最後,他也自認倒霉的把車開走了。還好,他只是車後燈被撞碎,要不然肇事者逃逸,可能更會索賠無門了。還有,一件因為駕駛者開車門不慎,撞飛了一名女騎士,她當場頭破身亡的新聞,都讓人心情沉重不已!
當你們開車門的時候,千萬別粗心地用力開車門,必須先開一點點細縫就好,再看看前後有無來車,才能決定要不要把車門全部打開,免得傷及無辜就終生遺憾了。我覺得有很多意外,是可以事先預防的!但是, 往往因為當事人趕時間或是粗心大意才發生意外,繼而造成自己或別人的傷亡,那真的是讓人很痛苦的事。凡事我們只要多一分小心,就是在保護自己,也是在保障別人的生命安全喔!在這裏祝福大家事事平安順利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shcojvopcluk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阿爸 !拍勢啦! 我太累了.........
今天是我阿爸的忌日。時間過得真快,他已經離開我們九年了。由於媽媽都很早就在祭拜 ,每年我都是回去給阿爸點最後一次香而已。這幾天我好累, 精神很不好!所以,趁著姐姐們有回老家,我剛好可以好好的補眠一下。因為我習慣晚睡了,本來早上再睡個回?覺,我就可以精神百倍了。但是,這幾天為了趕著中午回去陪媽媽吃飯,雖然每天凌晨兩點才睡,我早上6.00起床以後,就沒再睡了。算一算,我現在每天睡不到4小時,難怪一直覺得很累咩!
所以,每天睡眠不足,加上怕媽媽餓肚子,我總是很緊張的想要趕快帶便當回老家,我的精神過於緊繃,人就更累了。為了讓媽媽身體早日康復,我辛苦一點也無所謂啦!阿爸!很對不起你,今天沒有回去拜你,因為我真的累死了,好想睡覺阿!你不要跟媽媽吃醋,說我對活人比較好!我想阿爸你在天堂應該自己會照顧自己, 不用我操心才對。可是,媽媽她都不會照顧自己,才要我們多費心去照顧她。 阿爸!你要保佑媽媽早日恢復健康,那我就不會再累到沒回去給你拜拜了。
我知道阿爸你應該不會怪我的,你最疼我了。我承認啦!我比較重視對活人的照顧,我覺得長輩在生ㄟ時,晚輩多多孝順他們,卡贏死了給人家拜一堆東西好啦!因為大概也沒有人知道人死了,真的還能回來吃好料的嗎?我希望阿爸你真的有吃到家人為你準備的好東西,你不用客氣,儘量吃飽再回去。阿不然我很擔心你在天堂連吃東西都搶輸人家,還是會餓肚子ㄋㄟ!阿爸!但願你在另一個世界真的過得很好喔!阿爸!我好久沒去看你的墳墓了,不曉得那些老鼠還有沒有再亂挖你墳墓上面的泥土呢?如果你抓不到牠們,千萬別生氣,以後有機會再幫你滅鼠啦!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shcojvopcluk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可憐的我, 昨晚慘遭毒手了..........
自從媽媽回老家住以後,我每天中午都會帶便當回去陪她吃飯。雖然她不喜歡我這樣做,可是,我不放心她白天一個人在家,又會有一餐沒一餐,不定時的吃飯,就會讓我娘常常貧血暈眩而跌倒!要不是她堅持要回老家住,我們就不會讓她回家了。這幾天跟媽相處下來,我發覺我媽真的就像小孩子一樣!許多事情我都要好好的教她怎麼做,她才會照著做。我常教完她做一件事以後,就問她:『哇共按ㄋㄟ,妳甘災啦 ?』她會笑著跟我說:『哇災!』這兩句話,是我們母女兩個人每天必說N次的對話!我會讓自己耐著性子慢慢跟她講,本來以為我娘都聽懂了,以後也會照我說的那樣做。誰知.........唉!唉!唉!好難喔!
我今天發現我娘雖然表面上都說她知道要怎麼做,但是,當我不在身邊提醒她的時候,我娘還是一樣照著自己的方法在做。到底是她忘了我是怎麼教她的?還是想改變一個人的習慣,是很困難的事呢?比方說,我教她洗澡、洗衣服都要坐在矮凳上,她還是喜歡用蹲的方式去做;我教她上午10點及下午3點要泡牛奶喝,我娘嘴巴說好,事實上,她都沒有做到!還有,我教她要坐著喝水吃藥,她也是都要用站的;我還教她喝東西一定要用湯匙慢慢喝,她一樣猛灌常讓自己嗆到而咳嗽..........反正,只要我不再她身邊做提醒,我教娘的那些方式,幾乎沒有一項她做得到啦!
唉!我媽真的很不適合自己一個人在家住,我們卻也無可奈何!現在,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這些天我覺得很累,晚上撐不到9.00就好想睡了。昨晚好想睡,就先躺在沙發睡,結果,睡到半夜被蚊子咬醒了!仔細看看我的手腳,天阿!至少50幾個紅豆冰,癢得不得了,最後噴了肌樂以後, 才慢慢不癢了。該死的蚊子,竟然趁我熟睡時,狠狠的吸我的血,真是可惡!我昨晚真的慘遭蚊子的毒手,以後還是小心一點啦!討厭的蚊子,怎麼抓都抓不完,實在是讓人很頭痛啦!最近,我常常覺得很累,所以,不能天天PO新文了,請大家多多包涵囉!ㄏㄏ.........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shcojvopcluk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